亦梦依真

仔细看清楚,他年去旅行

【龙摩】稚鸟

*天气系列同背景,经管研究生龙牙x同宿舍校外交流理科生摩柯
*此文献给即将高考的同好 @寸冬蠢东子 ,愿你如稚鸟离巢,翱翔天际

  自从进入六月,气温超过三十度便是每天的固定项目,摩柯十分怕热,宿舍又没有空调,小小的电扇调到最大的一档也不能让人舒适,只能日日待在实验室蹭一蹭空调。

  龙牙倒是没有到摩柯那种程度,可是看到摩柯一回到寝室就愁眉不展就不禁觉得他有点可怜。又想到实验室周末不一定开,便邀请摩柯周末时到自己家“避暑”。

  周五下午,龙牙在教学楼前等摩柯下课,手中甚至拿了一柄遮阳伞。摩柯年纪小,长的又白,即使自己并未太在意阳光实验室的女孩子也有将他视弟弟一般照顾,在下课时与他“拼伞”,护一护祖国幼小的花朵。

  从教学楼到学校门口的地铁站有不断的路程,龙牙与摩柯并肩走着,“龙牙哥,这里每年都这么热么?”摩柯心怀侥幸的问。

  “差不多吧,现在离真正热起来还远。”摩柯的脸瞬间垮了下来,“没事儿,到那个时间你也要放假了。”

  摩柯蔫蔫地看着路,忽然发现了一只小麻雀,小小的一只,只有成年麻雀的一半大小。看着好像已经有点怕人,见龙牙与摩柯靠近时立刻飞了起来,可能是因为刚会飞没多久,飞的很低,也就离开了四五米远。摩柯继续向前,与小麻雀距离又一次拉进,小麻雀又一次起飞,还是与上次一样。摩柯起了玩心,好奇自己再次前进时这个小麻雀会怎么做,加快脚步向前走去。小麻雀已经发现再这样飞起来什么用都没有,便振翅一飞,比之前两次都高出不少,稳稳停在了路边的灌木上。

  看到这样出乎意料的反应摩柯不禁笑起来,眉眼微微的弯了一下。一直暗中观察的龙牙看摩柯好像有心再去逗一逗这幼鸟出声制止,“别玩了”应该是蛮严肃的命令实际上却带着无奈的笑意。

  “嗯,不玩了。”看到这么可爱的幼鸟摩柯的心情好转,不再因为高温而消沉。


*日常场景给的灵感,写出来与想象中差距很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