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梦依真

仔细看清楚,他年去旅行

【复和】给2035的那个你.上

*题目灵感来自全国一卷
*审题正常

*后文给2035的那个你.下

复兴号,你好呀!

  我今天中午的时候听到车上有乘客讨论高考的作文题目,听到这个的时候就想给你写封信。给诞生了18年的你。

  其实听见题目的时候是一时冲动,想到你应该没接到过信,就恨不得和乘客借张纸借只笔就写给你。可惜当时没有时间,只能趁运行的间隙构思想对你说的话,想着想着才发现你2035时确实是18,多么合适。

  做为高铁的我们与人类自然是不同的,等到你十八岁的时候,心境和那些到了十八岁的少年也是不一样的。我从第一次看见你就明白你要比我沉稳,在那之前我一直认为先进代表着先锐,可是你却那么老成。2035年的你与那些少年一般的应该就是经历了吧。未来是什么样子呢?我不敢去设想,也不愿用假大空的语言去描述,毕竟在2018的这一天它已经满载赞誉了。可是我想去设想与你一同度过的未来,一定会比我曾经的日子更加有趣与幸福。

  看见那条从2000年开始的时间轴心中很是感慨,我虽然从07年开始服役,但也真真正正过去了三千多日夜,上面写的好多事情我都经历过了。这么说你可能觉得我有点严肃,可是每当人们回望过去的时候必然会是一副沧桑的语气。

  细细想来我也没什么想要写给你的,日常的事情我日常都会讲给你听,曾经的事情在我们这么多年的相处中也会讲给你,唯一想说的可能就是希望你记得我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6.7

后续.和谐号下班时将写好的信交给了列车长,希望他在2035年的时候转交给复兴号。

列车长一开始接到信时笑着问和谐号,这年代还写什么信,和谐号也笑着回他凑个高考的热闹,总想留下点什么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